高匿,匿名,透明代理区别

Author Avatar
呃哦 2月 12, 2020

HTTP代理按匿名度可分为透明代理、匿名代理和高度匿名代理。主要由 server 端收到的 http 请求的头部字段决定代理类型。

proxy/header REMOTE_ADDR HTTP_VIA HTTP_X_FORWARDED_FOR
透明代理 代理服务器IP 代理服务器IP 真实客户端IP
匿名代理 代理服务器IP 代理服务器IP 代理服务器IP
高匿代理 代理服务器IP 不显示 不显示

透明代理

使用透明代理,对方服务器可以知道你使用了代理,并且也知道你的真实IP。 透明代理访问对方服务器所带的HTTP头信息如下:

REMOTE_ADDR = 代理服务器IP

HTTP_VIA = 代理服务器IP

HTTP_X_FORWARDED_FOR = 你的真实IP

透明代理还是将你的真实IP发送给了对方服务器,因此无法达到隐藏身份的目的。

匿名代理

使用匿名代理,对方服务器可以知道你使用了代理,但不知道你的真实IP。匿名代理访问对方服务器所带的HTTP头信息如下:

REMOTE_ADDR = 代理服务器IP

HTTP_VIA = 代理服务器IP

HTTP_X_FORWARDED_FOR = 代理服务器IP

匿名代理隐藏了你的真实IP,但是向访问对象透露了你是使用代理服务器访问他们的。

高匿代理

使用高匿名代理,对方服务器不知道你使用了代理,更不知道你的真实IP。高匿名代理访问对方服务器所带的HTTP头信息如下:

REMOTE_ADDR = 代理服务器IP

HTTP_VIA 不显示

HTTP_X_FORWARDED_FOR 不显示

高匿名代理隐藏了你的真实IP,同时访问对象也不知道你使用了代理,因此隐蔽度最高。